常吃西瓜护血管
发布时间:2026-06-10
来源:网络
阅读:() |
西瓜是夏季解暑佳品。瑞士《营养素》杂志刊登的一项新研究发现,它还是保护血管的“天然帮手”。经常吃西瓜的人往往整体饮食更健康,且心脏和血管功能可以得到明显改善。
美国路易斯安那州立大学团队以18名健康年轻参与者为对象,展开了一项随机双盲对照试验。结果发现,连续两周饮用西瓜汁,可在血糖波动时有效保护血管功能。进一步分析显示,西瓜富含的两种天然化合物L-瓜氨酸和L-精氨酸,能够促进人体内一氧化氮的生成,帮助血管放松扩张,维持正常的血液循环。
研究人员对美国国家健康和营养调查(NHANES)数据的深入分析也发现,常吃西瓜的人整体饮食质量更高,包括膳食纤维、钾、维生素C和番茄红素等营养素的摄入量更高,而添加糖与饱和脂肪摄入量更低。强效抗氧化剂番茄红素能减轻氧化应激,进一步降低心脏负担。这表明,西瓜可能是改善健康的优质食物。
(文字来源:https://www.lifetimes.cn/article/4Rr2vE7zTnq)
(声明:文章图片来源于网络,版权归原作者所有,如有侵权请与本号联系删除!)
(图片来源:https://qiye.58pic.com/newpic/72597759.html)
相关热词搜索:常吃西瓜护血管
上一篇:辅导作业气到脑出血?情绪“炸弹”如何引爆脑血管
下一篇:托起心衰患儿生的希望(创新故事)